满满

叶蓝,喻王,all王,考研党慢更

【喻王七夕/18H】穿越式开窍

一个大龄单身喻穿越式开窍后悔追老王的故事。

全文共8000+

一发完结

-----------------------------------------------------------------------------

喻文州处理完今日的文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把散落在桌上的文件收拾妥帖,然后缓步走向厨房,倒了杯水润喉。

虽然已经来到b市七八年了,可b市夏天的干燥气候还是没能让喻文州适应,他习惯睡前睡后都喝杯水让体内补充一下水分。

喻文州的喉结上下滚动,一杯水很快就见了底,这时喻文州习惯性满足的眯起眼睛看墙上挂着的钟表,日子没错,今天是2037年的七夕,身为荣耀主席的他正是为了要出的七夕副本忙碌。

五点七夕副本就要正式上线,大家都在为此加班加点,喻文州放下已经空了的杯子,打算去群里再督促一下大家,结果莫名觉得头一晕,就在厨房昏了过去。

等到再醒过来的时候身边是久违的黄少天的声音:“队长队长,你行不行啊,不是吧,酒量比老叶还差,才喝了半杯就这样了,老叶起码还能喝一杯呢,队长队长,你快醒醒,蓝雨的大家都等着你讲话呢。”

喻文州感觉自己可能是在做梦,自黄少天退役已经过了10年时间了,他离开蓝雨也有八个年头了,现在居然梦到黄少天在跟他说话,且旁边坐了一圈的也都是蓝雨的队员。

喻文州迷蒙中拿起手机看了一眼:2027年七夕,喻文州觉得更茫然了,偷偷伸出手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很痛,不是梦,他竟然穿越了,穿越到了10年前,那今天如果没记错的话刚好是黄少天退役的日子,蓝雨在为黄少天送别。

喻文州看着蓝雨队员们难过的神情和黄少天眼里的不舍,茫然无措之余多了一些心酸和想念,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发现泪竟是隐隐要掉下来,匆匆说了句“我有点想吐,大家接着吃,不用等我”然后就小跑去了洗水间。

水哗哗的流着,冰凉的水和着想念的泪一起流下来,喻文州擦了把脸看着镜子中年轻的自己,很是感慨,一是感慨于突然间的穿越,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自己莫名其妙穿越到这是为了什么,二是感慨于故人重逢,于他而言,这真的是意外之喜。

喻文州是个发现了问题就马上要去解决问题的人,刚要想解决方法就被厕所中突然传出的一声“文州,我喜欢你”给打断了。喻文州心里一惊,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是微草队长王杰希退役的日子,也是王杰希向他告白的日子。难道这就是自己穿越到这的原因?

第十三赛季,王杰希和黄少天都退役了,那场冠军之战正好是熟悉的庙药之争,最后以药的胜利而落下帷幕,喻文州因为稳定的手速和蓝雨的小术士还在培养等多方面原因,要留在蓝雨多打两年比赛,并没有赶着跟黄少天一起退役。

而2027年的七夕这天,微草和蓝雨碰巧在同一家饭馆聚餐送别,一开始还是两家各感慨各的,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都喝到一块去了,两家抱成一团,一个个的都有些醉了,王杰希也是,醉醺醺的过来跟他表白:“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当时心里闪过一丝惊讶,然后很冷静的拒绝了他:“王队,你喝多了,快回去休息吧。”王杰希微微笑了一笑然后面色如常的又灌了一杯酒下去。

喻文州心里有些庆幸,幸好醉酒的王杰希没有像旁边喝醉的黄少天一样喃喃着同一句话,不然王杰希的真心话就要被旁人听去了,这对王杰希,对喻文州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喻文州记得自己就是从王杰希告白之后开始疏远他的,不能回应的感情还是不要给对方希望,这样对两个人都好。正好王杰希也退役了,自己也不用表面上装作无事发生,再说了,以王杰希的性格,那场不小心说出口的告白应该只是醉酒的意外,他猜测王杰希本来是打算永远藏在心底的。

喻文州回忆起了他当时的心境和他猜测的王杰希的心境,可厕所里突然传来一声叹息:“这个语调好像不太行,太冰冷了,文州他不会喜欢的,哎,再练练。”喻文州突然觉得他是真的不懂王杰希,原来所谓的醉酒无意告白竟是早就练过无数遍伪装成醉酒的样子吗?原来王杰希这么爱他吗。

厕所里王杰希低沉的声音再一次练起了那短短的6个字,喻文州却不知此时自己心虚什么,飞快的逃离了厕所,假装10年前的自己跟蓝雨队员们打闹成一团,喻文州已经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想通了,既然穿越,就一定有缘由,他喻文州不怕什么,既来之则安之。

事件仍旧按照10年前的轨迹发展,卢瀚文偶遇了刘小别,两家就合到一个房间里去了,而王杰希此时手拿着酒杯,脸上有着红晕,一幅醉了的样子。怕是要告白了,喻文州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这个人的深情10年后才被他发现,魔术师的告白魔术也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看着灯光照在王杰希挺拔的身影上,喻文州竟然觉得有些移不开眼睛。

王杰希白皙修长的手稳稳握着高脚杯,里面的红酒很衬他今天的条纹衬衫,他的目光显得有些柔和,许是喝酒时的红晕带来的加成效果,他的眼睛里有着平日没有的放松,看起来特别醉人,咽酒时小小滚动了一下的喉结让喻文州觉得性感无比。

直男喻文州突然开窍了,我可能也喜欢王杰希。

喻文州作为一个单身37年的大龄单身汉,相亲过无数场,都以失败告终,每一个介绍的女孩男孩都很好,可他就是没有感觉。一大把年纪了还追求感觉,并且不愿意将就,是喻文州单身这么多年的原因。

喻文州并没有觉得单身不好,可有时也会埋怨一下还没出现的意中人,埋怨他出现的这样晚,让自己苦等,此时此刻,穿越回了10年前,喻文州才真正明白,意中人早已出现,是他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现在想来,很是感慨,自己竟然错过了王杰希10年,10年的时间,叶修的孩子都长大了,自己都成荣耀主席了,同性恋婚姻都合法了,自己竟然还没跟王杰希在一起。

喻文州想到此,眸色不由得暗了下来,当年27岁的自己还是以蓝雨为重的,那个时候同性恋也没有像10年后那样普遍,那个时候他因为少天的退役,术士的培养,战术的改变忙的焦头烂额,是而从未深究过,自己对王杰希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现在想来,拒绝他,然后怕他受伤害疏远他,自己心里也很难过,他以为自己只是难过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没想到自己其实是在难过失去了一个很好的爱人。

以前的自己真是愚蠢啊,竟然错过了这样好的一个人,幸亏上天让他穿越了回来,确定了心意,只是不知道现在的王杰希他有没有成家,他会不会接受自己,他能不能原谅拒绝过他的自己。

真的是既想穿越回去看看10年后的王杰希,又想永远留在这里,从28岁的王杰希开始看起,无论是哪种王杰希,他都嫌眼睛不够多,无法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看他,这人真是永远看不够。

喻文州正坐在这欣赏着王杰希的美颜,就见王杰希拿着酒杯摇摇晃晃的向他走了过来,要告白了,喻文州心头一震,伸手悄悄理了理衣服,将手中的果汁一饮而尽打算先他一步告白。

结果又是一阵熟悉的头晕,然后喻文州发现自己正站在家里,面前是空了的水杯,钟表还是三点多,仿佛刚才的穿越只是一场梦。

喻文州拿凉水洗了洗脸,觉得一定是自己最近工作太累了,连站着都在做梦,梦里掐自己的感觉竟然是一样的疼痛,看来自己是要好好休息了。喻文州回到电脑前继续督促七夕副本的优化,一直忙活到了五点。

看着七夕副本顺利开通,过去了半个小时也并没有bug产生,喻文州群里安排了深夜奋战的人休息,让早上刚来的接替,还说了句自己身体不舒服请了三天假,把一些注意事项都安排下去了,左叮咛右嘱咐一直忙到了7点才有空休息。

喻文州忙完抓紧时间睡觉,这样有着黑眼圈的他怎么敢去见心上人,当然要调整好自己恢复好精力才能去撩杰希。

喻文州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三点半,起来随便吃了点冰箱的存货洗了个澡又挑了身显年轻的衣服打理了一下头发才敢出门,开着车直接去了王杰希开的猫咖。

喻文州走进了王杰希的猫咖,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提醒店主有人来了,王杰希正在撸猫,温柔的说了句欢迎光临,抬头一看却愣住了。

自从王杰希告白后他和喻文州就再也没见过面,喻文州知道他在这开猫咖并且他本人也在b市工作却一次也没来过,或许是很厌恶他吧,王杰希这样想着。

已经38岁的他依然单身,偶尔会在阳光饱满的午后想起温和笑容的喻文州,但他心里明白,喻文州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他了,毕竟自他告白后他好像就很厌恶他。

而此时喻文州竟然主动来找他还像20岁时那样冲他温柔的笑笑:好久不见。王杰希错愕又惊喜的神情喻文州都看在眼里,不由得在心里骂起了曾经的自己,这么好的人竟然都拒绝,真是瞎了。

王杰希看到笑的一瞬间心里涌起了很多想法,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干巴巴的挤出了一句:“好久不见,喻队想要喝点什么,我请你。”

喻文州听见喻队这个称呼,眉头一皱,其实他想听王杰希喊他文州,这么多年也就告白那次听了一句,真的无法满足贪心的耳朵,于是喻文州温和的笑笑:“我已经不当队长好多年了,杰希不要再喊我喻队了。”

王杰希脑子转的飞快,再联系喻文州的那个皱眉,立刻很上套的改口:“喻主席,想要喝点什么。”喻文州的笑突然就僵硬在了脸上,但看到王杰希以为自己喊对了的小得意神情自觉的选择了顺着他。

喻文州想低头认真看菜单,但神思却飘忽,目光也是飘忽到王杰希白皙修长的手上不动了。王杰希见他沉默以为是他选择困难症犯了,于是向他推荐了几款饮品,都是合他口味的清淡型。

喻文州感动于这人对自己的上心,但他今天想换个口味,目光扫了一遍,手指在菜单上轻轻一顿,抬起头温和的看着心上人:“就这个吧,蔓越莓桂花冻,麻烦杰希了。”

王杰希神色有些犹豫:“这个是甜的,你会不会喝不惯,浪费了我可是会生气的。”喻文州眉眼弯了弯:“哎呀,有杰希大大在旁边看着,我哪敢剩啊,就算喝到吐我也会全部喝下去的,今天想换个口味嘛。”

喻文州认为自己拿捏的语气非常的棒,有七分俏皮,一分撒娇,剩下两分靠杰希大神自由发挥想象空间。没想到王杰希却眉头一皱:“喝吐不必要,喝不完剩下的我喝就是了。”

喻文州突然想在线求救广大网友,撩人不成反被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王杰希背过身挽起袖口认真的做着饮品,喻文州肆无忌惮的的欣赏着王杰希完美的身材,那光滑白皙的小臂是那样的线条优美,背那样挺拔,腰真的太细了,以至于屁股被衬托的翘到诱人,最令人移不开视线的还是那双又白又直又细的大长腿。

喻文州正看着王杰希的腿微微出神的时候,王杰希怕他无聊,跟他搭话:“喻主席,你找个地方坐下就可以,随便坐的,猫也可以随便撸,不过在睡觉的就不要打扰它了,小心它挠你。”

喻文州听见喻主席这个称呼又是一阵心肌梗塞,可他也不敢主动提出要人喊他文州的无理要求,他怕王杰希已经有了家庭,他怕王杰希对他会有所芥蒂,他也怕王杰希已经强忍着痛苦放弃了对他的喜欢。

明明拒绝的是自己,现在却希望人家能继续爱他10年,实在是太贪心了啊,喻文州又对自己进行了一番深刻的自我批评。见喻文州长时间没说话,王杰希不由得转头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喻文州瞬间回了神:“我觉得站这就挺好的,在办公室坐的时间太长了正好站会舒展舒展腰。”王杰希不再言语,将精致的杯子放在托盘上,拿了一根心形的吸管小心插*入杯中,又拿了一张印花纸巾放在旁边,然后就端着托盘走了出来:“你坐哪?”

喻文州伸出手握住了托盘:“我自己端吧,本来这杯就是你请客,再让你端过来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王杰希还想坚持,但使劲抽了抽,托盘丝毫不动,王杰希只得放弃,松了手跟在喻文州身后。

喻文州找了个有阳光但并不晒的绝佳位置,王杰希坐在他对面,伸手搂了只英格兰短毛猫挠它的小肚子,喻文州用吸管吸了一口由心上人亲自制作的蔓越莓桂花冻。

入口是蔓越莓的香甜可进入口腔时却是桂花的淡香充斥了整个口腔,咽下去时两种甜味混合一直甜到胃里。喻文州不太喜欢喝甜品,但这杯蔓越莓桂花冻刚刚被喻文州列为最想喝的饮品top1。

王杰希挑了挑眉:“好喝吗?”喻文州又喝了一大口,眼神里写满了对饮品的赞赏:“太好喝了,杰希,没想到你捣鼓饮品也挺有一套的。”王杰希有些语调有些小开心:“我可是魔术师。”

喻文州低头喝着饮品仿佛不经意间一问:“杰希,今天七夕,你不找人帮你看着咖啡馆,自己出去约会吗?”王杰希双手把猫举起来,整个人慵懒的瘫在座位上:“哪有什么对象可以让我约会啊,我这性向,你知道的,找个合适的挺难的,哪怕是同性恋已经合法化的今天。”

王杰希语气漫不经心,让喻文州无法猜测这里面到底还有没有残存的喜欢。有最好,没有也没关系,只要没对象,他就还有机会。

空气变得安静了,喻文州没有说话,假装喝着饮品看窗外的风景,实际则是正大光明地看着窗户映出的模糊身影,王杰希身形还是那样瘦削,肯定没好好吃饭,如果能有幸照顾他,一定会把他喂的健硕一些。

王杰希也没说话,眯着眼睛逗弄猫,整个人呈现出轻松愉悦的状态,是喻文州从未见过的赛场下的一面。

饮品见底的时候,王杰希放下猫,绕到喻文州身边打算把喝完的饮品收走,手刚搭上杯子,眼睛不自觉的看向喻文州,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使得喻文州的黑眼圈和夹杂在黑发中的白发变得格外显眼,王杰希不由得心疼了一下:“很忙很累吧?”

用的虽然是问句但却是肯定的语气,喻文州伸手覆住王杰希搭在杯子上的手,王杰希的手微微一颤。喻文州安抚性的轻轻摩擦了一下。

王杰希茫然无措的望向喻文州,喻文州眸子里盛满了深情:“杰希,我确实很累,如果你能陪伴在我身边,我想我会轻松很多。杰希,很抱歉,我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才发现我爱你的事实,我想用我的一生疼爱你,保护你,和你互相扶持着前进。

我需要你,需要你的拥抱,需要你的爱,我知道我曾狠狠伤害了你的心,我也很埋怨那个有眼无珠的自己,希望你能原谅我,不原谅我也至少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让我能尽我所能去爱你,给予你想要的一切。”

王杰希有些惊惶无措,他完全没有想到喻文州这么多年不见他,一见竟然就是告白,茫然无措的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喻文州一直深情真诚的望着他。“怎么想明白的?”

喻文州等了半天居然等来了这句,魔术师的思维依然令人难以捉摸,喻文州笑了笑:“没有你的生活不会让我觉得怎样不好,可一想到如果能跟你一起生活,我就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你的存在对我而言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而已,只有你才能让我意识到锦是什么样的。

在荣耀比赛里我懂得运用各种战术,可现实生活中,我连逆向思维这种最简单的方式都没想到,我可能还是不懂什么叫做心动,可我知道,除你之外,没有人能吸引着我的注意让我如此在意,正是这点,让我意识到我喜欢你,我想要你。”

王杰希神色复杂的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轻轻摇了摇头,然后把手抽了出来,别过头去不敢看喻文州的表情,喻文州心底里是有点失落的,本来忐忑的心情在听到王杰希没有对象时燃起了希望,可王杰希的摇头却又像一盘冷水浇灭了他的热情。

虽然如此,但,就是这个人了,他喻文州可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喻文州的声音仍旧如往常一样温和:“杰希,可以告诉我,拒绝的理由吗?”

王杰希语气里似乎有些恼怒:“喻主席当年拒绝我也没告诉我理由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喻文州听到这句话时心里乐开了花,原来这人竟然在跟他耍小脾气。

生气好啊,生气是在乎的证明,并且这句话也间接说明了王杰希拒绝他的理由,王杰希还爱着他,却有些不相信他,毕竟10年时间过去一个直男说弯就弯怎么想都觉得很匪夷所思。

他喻文州不怕拒绝,他坚持不懈的追就是了。王杰希拿过托盘就想走,喻文州却弯了弯眉眼:“反正没人能剥夺我追你的权利,杰希,我追你你不介意吧?”王杰希没有回答,似是默许。

喻文州一直在店里正大光明的看王杰希,反正咖啡厅里这个点没有人,王杰希也没再理他,忙着捣鼓新的饮品。两人无话就这样一直到了六点,外面开始凉快了,咖啡厅里人多了起来,王杰希一个人忙的水都来不及喝一口。

王杰希曾经把咖啡馆的地址发到过微博上,还写了欢迎大家光临。微草的高英杰刘小别柳非他们在他退役后经常前来,不知怎么的,每周来王杰希的猫咖喝饮品渐渐就成了微草的一个传统,为此王杰希还专门开了第三层为微草的所有人开放。

微草粉丝们也很喜欢来这里,能一睹魔术师的高颜值甚至有时候还能看到微草在役的选手实在是太赞了,所以王杰希的咖啡馆一直都很忙。

喻文州看他忙成这样,走过去帮忙给客人递托盘,咖啡馆里所有空位都坐满的时候,他们终于有机会歇息一下,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了手绢给王杰希擦汗。

他今天穿的休闲装,平底鞋,而王杰希穿了带跟的皮鞋,本来就比他高的人现在更是比他高了好多,喻文州只好悄悄踮脚给王杰希擦汗并且假意抱怨:“杰希你好高,我都够不到。”

王杰希似是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是你太矮。”虽然话里都是讽刺,可腰还是弯了弯,让喻文州轻松些。

喻文州笑弯了眼:“杰希大神,饿不饿呀,晚上一起吃饭吧?”王杰希看了一眼咖啡馆:“人太多了走不开。”喻文州有些惊讶:“那也不能不吃饭呀,杰希你以前都怎么解决的?”

王杰希突然有些心虚:“就随便买点。”喻文州一阵无奈,这人能照顾好别人能照顾好猫,怎么就是照顾不好自己呢。作为他未来的男朋友,一定要照顾好他,他自己不在意的事情替他安排好,他懒没关系,我勤快就是了。

喻文州拿出手机点了两份素肉结合营养健康的家常菜外卖,然后问他:“杰希你这咖啡馆这么忙,怎么不雇人帮忙啊?”王杰希累瘫在座位上:“我怕他们照顾不好我的猫。”

喻文州拉了旁边的凳子坐下,拉过王杰希的胳膊,温柔地按摩,王杰希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打断两人暧昧的是一个外卖电话,喻文州出去拿外卖的路上看到有人卖玫瑰花,顺手买了99朵玫瑰连着外卖一起带回店里。喻文州把一捧玫瑰花送给王杰希的时候,店里所有人都在起哄,可王杰希还是听清了一片嘈杂中,喻文州温柔的声音:“杰希,七夕快乐。”

王杰希心里一阵悸动,他知道自己还爱着喻文州,为什么拒绝他王杰希总结为其实自己有些生气了,生气那个人笨,10年了才知道喜欢他,让自己苦涩了那么久,可这一瞬间,王杰希突然想答应他,想跟他在一起。

不行,不能这样,这样显得自己太不矜持了,得再晾他一段时间。于是矜持的王杰希只是高冷的点了点头接过了。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接过了玫瑰花超级开心,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状,虽然王杰希什么话都没说,但38岁才陷入爱情泥沼的喻文州自动开了滤镜。

吃完外卖,王杰希从柜台里拿出了两瓶可乐,递给了喻文州一瓶,喻文州接过那瓶可乐,还顺便也拿走了王杰希的,然后在王杰希瞪他的时候默默把粥推了过去,王杰希不死心,伸手去抢可乐。

喻文州发挥了超常的手速把可乐推到了王杰希够不到的地方。王杰希无奈:“你要是比赛都那个手速我都不一定打得过你。”喻文州忽略嘲讽,苦口婆心劝说:“杰希,喝点粥吧,冰糖雪梨粥,清热润喉,比可乐健康多了。”

王杰希幽怨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一笑,从柜台里又掏出了一瓶可乐,这下郁闷的人变成了喻文州。第一次见到王杰希那种有点皮的笑,喻文州觉得超级心动,心里一直自动回放王杰希耍皮一笑的小视频。

这就导致,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打开盖喝了一大口可乐,喻文州只好自己打开粥,用勺子舀了一小勺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送到王杰希嘴边。

见到喻文州竟然大庭广众之下喂他喝粥,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了,把可乐拧上盖推到了喻文州那边,然后示意喻文州他自己来。喻文州坚持:“先把我舀的这勺喝了,我手举着多累啊。”

王杰希受不了喻文州的这种眼神,张开嘴胡乱把粥都吞进去了,也没喝出来什么味,喻文州开心的把粥推向了王杰希那边。

吃完饭喝完粥王杰希指挥喻文州去送饮品,然后他自己出去扔外卖盒子,回来的时候,王杰希手中竟然多了一棒玫瑰花,喻文州惊喜的看着他,以为他也买了花要送自己。

然后开心的站在原地看着王杰希带着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然后绕过他给店里的每位客人都送了一朵玫瑰花,哪怕以喻文州的好脾气此时也忍不住黑了脸,他看到王杰希偷着笑了,肯定是故意的。

没想到过去了10年,成熟稳重的微草队长卸下了微草的担子竟然越来越活泼,越来越随心所欲。这是在他面前没有任何隐藏的王杰希,是信赖他依恋他的王杰希,是只能属于他一人的王杰希。

王杰希送完玫瑰花后,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一脸无辜的样子,喻文州不由得被逗笑,这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啊。

王杰希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答应喻文州跟他在一起的,可他没想到自己居然定力这么差,七夕都还没过,就在自己家楼底下答应他了。

喻文州霸道地直接扣住他的后脑勺给了他一个吻,两人心里的小火苗都被点燃,然后就在王杰希家里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

此后两人公开了关系,结了婚,成为了电竞界不可撼动的模范夫妻。

喻主席让位时,记者采访问他觉得此生最幸运的事是什么,喻文州朝着镜头微笑:“最幸运的是我紧紧抓住了你的手,而你没有松开。”在家看直播的王杰希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只有五个字:“我也很幸运。”

此时此刻,天庭上两个小仙童在八卦:“哎,你有没有听说啊,月老研制出了一种新的魔法药水,竟然让牵了红线却接近40年毫无动静的两个人轰轰烈烈的在一起了。”

“哇,这么神奇,今天月老开法会,我们快去听听,这等药物真是天庭的一大进步啊,人间的情侣也不用再饱受折磨了。”

“是啊是啊,快走快走,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

月老的魔法药水深藏功与名。

End

-----------------------------------------------------------------------------

构思了很久也修改了很多遍,但还是感觉自己文笔太过苍白无力,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甚至也无法准确表达我心里的意思,但真的尽力了,只能期望自己能不断进步。

七夕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家都能够得偿所愿。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