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叶蓝,喻王,all王,考研党慢更

[叶蓝]荣耀大陆不太平(1)

先虐后甜,分手梗
里面老叶设定是恋爱白痴,然后成长的故事。
来自这个小可爱的点文 @冰幽
原著向
------------------------------------------

蓝河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依依不舍却又无奈的回望了一眼这间他和叶修的家,然后拖着行李箱坐上了飞回G市的飞机。

大概等我下飞机的时候,他正好回家,就能看见桌子上的分手信了吧,这是蓝河在上飞机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叶修拿了世界冠军后退役做了兴欣的指导,因为战队没了他这个黏合剂和战术大师,整个战队这赛季呈现一种低迷状态,身为战队的创始人和队内指导,因为研究战术和地图而奋斗到半夜是常有的事。

虽然每天都熬夜到很晚,可叶修每天都坚持回家,他知道他的小蓝每天都会在家里等着他,无论多晚。

今天如往常一样,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回到了家,刚走到他们家楼道下面就发现他们家的灯是暗着的,叶修心里一惊,怕小蓝出了什么意外,急忙冲上楼去。

以往无论多晚,蓝河都会在家里开着灯等叶修,有好几次叶修回来都看到在沙发上睡得昏沉的小蓝,他告诉过小蓝很多次如果自己回来的太晚就不要等了,小蓝却很固执,执意要等他,说什么黑漆漆的多影响心情啊,开着灯暖暖的,回来不会觉得孤独。

叶修见多次劝告无果,只得任由小蓝去了,尽量早回家以免小蓝等太久。

可今天家里灯是暗的,小蓝莫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叶修惊慌的开了门,试探的喊了一声小蓝,没人回应,开了灯,发现静静躺在桌子上的分手信。

信很简单,就八个字:太累了,我们分手吧。

叶修突然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滑坐在地上,拿着信的手颤抖的不成样子。

他拿出了蓝河给他买的手机,颤抖的拨出了那个备注为我家小蓝的号码,没人接听,响了很久以后只传来的冰冷的电子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叶修觉得自己像被判了死刑,他的小蓝都不愿意再联系他,他和蓝河是真的分手了。

蓝河下了飞机后直奔父母家,回到家后直接将手机卡拔了出来换上了新的,然后抱着被子痛哭了一夜。

这一夜,叶修试了无数种办法去联系蓝河,可都没联系上。

Qq里蓝河已经删除了他的好友,手机也打不通,游戏里他花了价钱从蓝溪阁给小蓝收的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蓝河甚至都没有带走,就放在家里的桌子上。

桌子上除了账号卡,还有大大小小叶修送给蓝河的所有东西,连同那张分手信,都在这桌子上了。

蓝河把所有他送的东西都留在家里了,可唯独带走了叶修的心。

兴欣众人第二天看到叶修时都惊呆了,叶修头发邋遢,精神萎靡,神色生无可恋,可还装没事人一样给大家讲他研究的战术。

方锐:老叶今天怎么了,以往天天熬夜也没什么事啊,怎么今天精神格外不好?

魏琛:不知道啊,自从他有了对象,就天天收拾的很干净的来见人啊,怎么今天这么邋遢,小蓝也没管管他?

苏沐橙:我估计是出了大事,大家都别急啊,一会我问问。

包子:虽然不知道老大到底出了什么事,但是老大一定是最棒的。

罗辑:??这跟老大很棒有什么关系?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看不懂啊。

小手冰凉:我怀疑跟蓝河有关。

苏沐橙:都别猜了,一会我问问吧,老叶好不容易做的战术都好好听啊。

兴欣停止了讨论,开始认真的聆听战术并热火朝天的讨论了起来。

苏沐橙趁着大家讨论的时候走到了叶修的身边,那时叶修正在屋外斜倚着墙抽着烟。

“说吧,出什么大事了,能让我们淡定自若的叶神都六神无主。”

“小蓝和我分手了。”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神色淡漠的说道。

“什么?”苏沐橙目瞪口呆,这两个人可是撒狗粮的一把好手啊,平时甜的要死,大家都觉得他俩会这样一直甜到老的,居然分手了。

“你没听错,小蓝和我分手了,他不要我了。”

“那理由呢?他人在哪呢?”

“他说太累了,人估计在G市吧,我联系不上他,他断了和我所有的联系还把我送他的所有东西都还给我了。”叶修吸完了一根烟,又掏出了一根点上。

苏沐橙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突如其来的分手震惊了她。

这样相对沉默了一会,苏沐橙开口问道:“那你还爱他吗?”

叶修毫不犹豫的说:“爱,很爱。”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发生了什么,我能肯定的是嫂子也很爱你,他主动提出分手的话应该是对你某些地方有些失望透顶了,你不如跟大家都讲讲你们平时是怎么相处的,大家帮你出个主意,你再把嫂子追回来。”

“嗯,是了,小蓝一直都很好的,跟我分手肯定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伤他心了,我这辈子没了小蓝没法过,我再把人追回来就是了。”叶修按灭了手里的烟头,跟着苏沐橙走进了兴欣会议室。

众人一看叶修回来,一边假装在讨论战术,一边用眼睛斜瞟着苏沐橙。

叶修:“方锐老魏你俩眼不好,就去医院看,看沐橙干什么?”

老魏急的跳了起来:“靠,叶不修你才眼不好,老夫的术士控制的精准极了,眼不好能这么厉害吗?”

方锐也跟着附和:“就是,老叶你才眼不好,哥这是神之右手啊,眼不好能封神?”

叶修仿佛很厌倦这样的争吵,低低的说了声:“是是是,是我眼不好。”

方锐和魏琛对视一眼,更担心叶修了,什么事能让老叶都懒得喷垃圾话呀。

正在兴欣众人胡思乱想的时候,老叶又开了口:“都别瞎猜了,晚上我跟大家说明白,还要请大家帮忙呢。”

大家听了这话也不再瞎想,该训练的训练去了。

叶修静静地走到窗前,沉默不语的吸了一根又一根烟,直到傍晚来临,老板娘喊他去吃饭。

这顿饭吃的很沉默,叶修只扒拉了两口,很没胃口的样子。

自己果然没了小蓝不行啊,嘴都被他喂的刁了,吃惯了他做的饭,这些以前经常吃的外卖觉得有些食不知味了。呸,这个白菜怎么做的这么难吃,比小蓝做的差远了,小蓝,我好想你啊。

叶修越吃越想小蓝,回忆一层一层将他淹没,他受不住了,放下了碗筷说了声吃饱了就又去窗台边吸烟了。

等叶修吸完烟回来,兴欣众人已经收拾好碗筷集体围成一个圈坐在会议室等着了。

叶修今天一天吸的烟太多了,刚坐下想说话的时候突然猛烈的狂咳了起来,苏沐橙连忙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叶修话一出口就很惊人:“我和小蓝分手了,你们帮我想想办法,再把他追回来。”

兴欣面面相觑,平时甜到整个兴欣都人手一副墨镜的两个人居然分手了。

安文逸是最早冷静下来的“不如队长你给我们讲讲,你们平时都怎么相处的,我们帮你分析一下为什么嫂子会跟你分手,你也说说嫂子的喜好,我们帮你制定一份攻略。”

叶修沙哑的声音响起:“平时就和其他的情侣一样啊,亲亲搂搂抱抱,也没什么了。”

苏沐橙很疑惑:“你们没出去一起玩过?没一起看过电影?”

叶修仔细的想了想:“出去玩不就是换个地方打荣耀吗,有什么好玩的,看电影的话小蓝倒是约过我,不过那天兴欣加训我就失约了,让他自己去看了。”

方锐忍不住叫出了声:“靠靠靠,叶不羞你这是男朋友该干的事吗?失约了不知道再约一次补偿回来吗?”

叶修疑惑的说:“那天小蓝回来很失望的跟我说电影很难看,再也不想去了,难道我要让他不开心再约吗?”

唐柔也忍不住了:“叶修你的智商和情商都用在荣耀上了吧,因为你没赴约也没说要补偿,嫂子这明显是难过了,你居然以为真的是电影不好看?”

叶修震惊的说:“难道小蓝是因为我没陪他去才生气了,说再也不去了?”

陈果忍不住用手指戳着叶修的脑袋:“蓝河跟了你这种情商是负数的男人真是三生不幸啊。”

叶修被这样一点悟,脑海中飘过了很多他和小蓝的片段,自己一直觉得小蓝脾气很好都不生气,原来都是在生闷气,而自己跟他在一起那么久都浑然不知,怪不得小蓝要离开自己,他一定迁就了自己很久了吧。

叶修还没来得及深深的自责下去,罗辑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在。

“前辈,你给我们说一下嫂子的喜好吧,我们也好为你制定一份攻略。”

苏沐橙附和道:“没错,我真是没想到叶修在恋爱一事上情商居然这么低,他照顾了我那么多年也没觉得他情商低啊,他这种恋爱白痴很需要一份攻略。”

叶修静静的想了想,回答了一句:“小蓝他很喜欢穿白衣服和蓝衣服,其他的…好像…没了。”

陈果又是一个没忍住,敲了敲叶修的头:“你跟小蓝在一起那么久,就知道这个?他喜欢吃什么菜你也不知道?除了荣耀有什么爱好你也不知道?喜欢去哪玩你也不知道?”

叶修歪了歪头避过了陈果暴打他的手,说了句:“平时都是小蓝给我做饭,去饭店他也都点我爱吃的,他爱吃什么我还真不知道,爱好嘛,平时只跟他一起打荣耀,没注意,去哪玩,没一起出去玩过,不知道。”

兴欣众人长叹一声,都咬牙切齿。

“嫂子怎么会跟你这种人啊,嫂子还缺男朋友吗,我报名。”

“世界上怎么会有嫂子这么好的人,我也想找嫂子这样的男朋友。”

等众人哀嚎感慨完了,拉着叶修科普了一晚上恋爱需要注意的事项,好男友应该做到的一百点行为。

叶修学习了一晚上,拿着以往记荣耀的小本子记了20多页,觉得自己这一晚收获良多,自己对小蓝的想法也有了一些了解。

至于分手的原因,兴欣众人也跟他解释清楚了,对叶修而言,只要不是小蓝不爱他了,他就什么都不怕,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小蓝,这回哥不会再让你受一丁点委屈了,就算是我伤害了你,也不行,曾经对不起你的地方我都会改,都会补偿回来的。

小蓝,回到我身边吧。

tbc
------------------------------------------

感觉老叶的恋爱白痴形象塑造的有些牵强,我这方面能力还不够,会努力的。

评论(11)

热度(80)